你是双鱼座

SunPark纪事·第四辑(2017-2020)

接着安卿的来写 

前三辑戳安卿主页


 


 

  


这世界是无所谓黑暗还是光亮的,无得亦无失。我们只是在这里,适逢其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张宗子



2017年 

7月布达佩斯世锦赛

 

7/23

400自 

SunPark临道

Sun第一 Park第四

        赛后Sun跨越泳道和Park握手

  “我太累了。”

“前面需要调动起来,现在大家速度都差不多,因为朴泰桓的速度很好,边上就是他,对我来说有一定的帮助,所以他帮我把速度提起来了。”

“不管怎么样,朴泰桓在我身边。”

“有你陪伴真好,晚安布达佩斯。”


200自 Sun第一 Park第八


800自 Sun第五 

“我尽力了真的尽力了,这两天确实体力消耗太大了。还要参加接力,我会坚持的。”

"希望在将来的某一天我真的游不动了,大家也不要怪我。"


7/31 SunPark机场相遇 零交流


腾讯视频专访孙杨:对于明年的亚运会有什么期待?

“当然在亚洲还是老对手,强国还是日本,包括像明年,朴泰桓还是会比,我觉得依然是这三个国家之间的斗争”

 

Sun期待旅行,目的地:帕劳,巴厘岛

(Park里约后和家人在帕劳度假)


10/14 孙杨毕业答辩

《孙杨与朴泰桓及其他优秀运动员200米自由泳途中游技术横向比较分析》

表12:孙杨途中游总时间......远远少于其他运动员 

表13:孙杨与朴泰桓的差异......

故两者之间不存在着显著差异


年底活动

“大白,明年你们一起上领奖台好不好”

“好”


《挑战不可能》

“运动员一般不过生日,很简陋”

“一个盛大的生日会让人记住一辈子”


《南方周末》

“今年是我和朴泰桓认识的第十年.....”




2018年

 

SunPark锐步同款鞋频频出镜

 

8/9

@首尔星河湾_koreatong

 十年前,北京奥运会,让许多运动员被大众所熟知。
刚刚和朴泰桓的父亲通了会电话,谈到了10年前的那场奥运会,却唏嘘发现,那场看似给他带来名利双收的奥运会,也许却是另一个故事的开端。
以前曾经跟拍过韩国游泳运动员朴泰桓的一天,有一个场面至今让我仍然难忘:朴泰桓想进入以自己的姓名命名的游泳馆进行训练,却被管理员训斥一顿,而谈起孙杨的时候,朴泰桓腼腆一笑,只是说了句“你在中国,一定要好好的。”
孙杨归来了,但朴泰桓在何方?十年间的他,没有像很多国内的冠军一样,顺利离开大众的视线,但留给朴泰桓的却是满满的无奈。
朴泰桓褪去,殊不知,同样褪去的还有韩国的游泳运动;而人生百态,大抵也不过如此吧。

 

8月雅加达亚运会

8/19

200自 Sun冠军

冯旭:终于弥补了这个遗憾 两届的遗憾 拿到了这枚200自的金牌...
孙杨:怎么说呢,因为200 400 800 1500的都拿过了,就差一个200自的亚运金牌。那么…呃…等了八年,广州的时候是朴泰桓,当时应该不算我的主项,那么…呃…游了第二名成绩也算非常不错吧 ...

8/20

800自 Sun冠军

8/21

400自 Sun冠军

8/22

男子4x100接力 亚军

“昨晚治疗到两点多,早上起来接到通知说游4x100,我觉得也是锻炼自己”

Sun收获Park自传一本


9/2

Sun参加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【杭州八分钟】

“我本来打算游到2020年退,想想那时候我30岁,但是我家乡杭州获得2022年亚运主办权了,我就想怎么也要游到32岁,在家乡而战,为祖国而战,不管拿不拿奖牌,我的作为都是有价值的,成为年轻人的榜样。”


9/4

“暴力抗检”事件



2019年

 

3/31全国游泳冠军赛

"我当然期待(韩国世锦赛),因为韩国不仅是仁川亚运会(举行)的地方,同时也是我的好朋友、对手朴泰桓的家乡,我想在那里,无论是我还是他,都希望能让大家看到我俩更好的状态,来给大家分享更精彩的比赛!谢谢大家!"


5/21  Sun微博

我的朋友朴泰桓曾在他的自传中谈到我: “胜利并不是我们的目标…最重要的是超越人类的极限…我肯定孙杨的想法和我是一样的。” 这份共鸣曾深深感动我。

《Freestyle Hero》

“啊对了,孙杨在出发前跳进水中的时候,你有什么感觉?”
“没什么啊。当然不能判他犯规,明明是主办方的错误。失格错判这种事,发生一次就够了。如果孙杨也被判失格,那一个世界纪录就要飞走了。”

“你没觉得这样的话可以少一个竞争对手?”

“孙杨练得多辛苦啊,如果我因为别人的不幸而拿到奖牌,有什么意思呢?只会一直心里不踏实。” 

我一直觉得不能把别人的不幸看成是自己的走运。虽然在比赛中是竞争的关系,但不能仅仅是把赢当成目标,而应该是创造纪录,越过人类极限的高墙。

在我遭遇无语的判决时,孙杨应该也是一样的想法。别人的不幸并不是你获取胜利的机会,而是意味着能和你一起向着世界纪录奔跑的对手消失了。我想起了在泰陵选手村里,写着一句口号“live as one”,也许就是这个含义吧。

不管怎么说,孙杨真的是一位伟大的选手,他泰然自若地重新站上了出发台,像之前计划的一样,按照自己的节奏完成了比赛。能拥有这样非凡的意志力,绝不是容易的事。


7月光州世锦赛

7/20

“我觉得还是要控制自己的情绪吧,然后在明天上午的预赛中有一个好的发挥和一个好的表现。也不要太兴奋,我觉得就是……有的运动员,大家都很长时间没见了,可能会很兴奋,我觉得还是要克制一下自己….一个状态吧,対。”


7/21

“See you soon”

Sun助理参加Park签名会

400自决赛

Sun冠军

Park看台观战 疯狂拍照  

澳洲选手拒绝同台合影


7/23

200自 Sun冠军

Sun领奖台挥拳发怒回应英国选手挑衅

 

7/24

800自 Sun第六

“我不是拿得到牌的就游,拿不到就不游了”

“800自奖金一千赚了顿烤肉钱,未来或尝试训练公开水域”

 

腾讯体育专访日本孙杨纪录片制作人坂田由里子女士

“今年四月我们去了昆明见证了孙杨的训练和生活…”

“明年东京奥运会,期待和日本的萩野公介,和韩国的朴泰桓,把亚洲游泳的强大展示给世界。”

 

7/26

朴泰桓作为世锦赛形象大使为女子200米蛙泳颁奖。

现场解说吴鹏:“我觉得朴泰桓应该在第一天400自决赛后为孙杨颁奖更为合适… ”

张萌萌说道:“两个人有颇深的交情…在赛场上和赛场下…”

 

11/15

下午4点05分,Sun听证会在瑞士蒙特勒举行



2020年

 

2/28

判决结果公布 Sun禁赛八年

“我刚刚训练完毕,我一直坚信自己的清白。收到国际体育仲裁院的裁决结果,我感到震惊,愤怒,不能理解!”

3/7

《检察日报》 "商业比赛不能与国家荣誉捆绑"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一直相信,他们的故事还没有结束

奇迹会降临吗?

评论(4)
热度(19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回到首页
© 你是双鱼座 | Powered by LOFTER